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自私的爱,还是自由的爱?

今晚我朋友的家正举办婚前聚会。享用过自助餐后,我们争相欣赏新郎和新娘的婚纱照。

电话铃声响起,原来是毒舌妇拨电来讨论马来新年假日到新加坡去狂欢。我以为狮子王也会随同,却没想到狮子王没有来。为了保护毒舌妇的隐私,我在这里不会透露什么原因。

毒舌妇啊! 毒舌妇啊!为何我们的宿命总是如此?我曾经也经历这样的事件,后来我反复地问自己为何能够忍受?最后悟出了一个答案。

那就是我们都因为‘爱’着对方,舍弃纠缠的方式,舍弃自己的尊严,选择让对方得到更多的‘自由’来维系我们的感情。

或许你会觉得有点吃亏,但是在爱情的战场上,适度地让对方放松一下,也是让自己能够在这短暂的时刻来思考一下。

思考我们该继续为爱情捍卫下去,还是和平协议停止战火。

我相信‘爱’会让人变得自私,当我们爱一个人的时候,我们可以无条件的付出,可以默默地承受外来的伤害。那是因为自私的我们希望能够打赢这场战争。

从前的我也是这样,我以为我给于对方无限制的自由,就能够换来我的专属爱人。可是事与愿违,事情往往不是我们想的那样。同样的方法不代表能够在每个人的身上产生作用。

自私的爱,却渴望自由的天空。我想,这是每个人都想要的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