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离开还是留下?

公司最近面对严重的问题,同事一个接一个的离开。我看见老板最近好像苍老了许多,我却无法协助他,内心觉得愧疚。公司面对资金周转不灵,而我个人的财务状况也快要陷入困境。

离开公司寻找就业机会,是唯一可以解决我个人的问题。但是,公司呢?我最近推掉很多的应征面试。我知道就算我离开也不会对公司造成太大的损失。可是我却知道因为我的存在,能够给于老板精神上的支持。我不得不开始思考到底我是该选择离开解决自身的状况,还是站在原地给于精神上的支持?

离开公司固然可以解决我自身的烦恼。可是,这十年来,老板全家上下对我的养育之恩,叫我怎么能就这样不顾他们而去。我知道我还是要有经济上的支援来维持生活。但是,叫我不仁不义的离开,我内心真的过不了。

当然,我选择离开的理由并不是因为公司的问题。而是我觉得我是时候该长大,是时候该到外头见识见识,吸收更多的经验来提升自己。

另外一点,是我自己想出框。我不想一直在南部带着面具来迎合别人,我觉得这样的生活很累,好像把自己弄得见不得人的样子,非得带着面具来跟人嬉皮笑脸。对于这样的日子,真的觉得好累,好累。

累得我,每晚总是故意延迟回家,一个人静静地呆在公司。看着时间飞快的流逝,我终究得带着疲惫的身心回家。回到家吃完晚餐,休息一会儿。我就换上运动装到外头跑步。这是我另一个能发泄的方法。我不停的跑,一直跑到精疲力尽汗流浃背才停止。

跑步完后,我总会把强劲的音乐转换成宁静的旋律,然后慢慢地步行回家。
我好喜欢《不能说的秘密》里的一首配乐,曲名是《Angel》。就如歌名一样,天使的旋律总是让人感到安详。这首旋律每次都在我跑步完后伴我回家,

听着天使的旋律,汗流浃背的我迎着微风,望着深蓝色的天空。心里告诉自己一定要撑下去,不管结果如何,只要能帮上忙,我都会义不容辞。

所以我想,我应该还会再挨多几个月,等一切结束后,我才离开。至少我能安心的离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