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爱情世界

爱情这两个字,真是让人又爱又恨。打开报章,杂志,电视剧,小说,爱情歌曲,无不充数着爱情的故事。如果要写一篇以爱情为主的文章,我想可以源源不绝,永无止境地写下去。这也是为何以爱情为主的电视剧,能够让人为它着迷。

奇怪的是,我好像不再热衷于所谓的“爱情”世界。

是我们这个圈子没有所谓的“爱情”,还是“爱情”根本不纯在?仰或是我们都不再相信“爱情”这两个字?

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个忙着为“爱情”作战,捍卫自己的爱情堡垒。试图想尽所有的招数,来阻止外来诱惑的侵入。或者因为性格不适合,远距离长期的分开,搞的两人都身心疲惫。大家都在打着一个持久战,一个自古以来从没停止过的战争。

有时候我在想,我们这一班妖精,说话虽然有时会尖酸一点,八卦一点,长得比较有气势点,可是我们并没有伤害任何人啊!为什么老是我们在捍卫爱情?为什么那些孔雀,总是一次又一次地糟蹋我们真挚的爱情。是不是花旦就比较吃亏?还是孔雀在这个圈子数量少而显得比较精贵,造成孔雀有源源不绝的花旦来供养他们?这么一来,我不是得转换跑道,改跑双人轨道,来个两岸通吃,保管不怕没菜吃!

其实对我来说,恋情总能让一个长大,让一个人学会不再那么容易哭泣,让一个不再那么的执著。

我不是说不执著爱情,而是不再执著的为爱情而伤悲,不再执著有没有另一半,不再执著鬼混过后的内疚感,不再执著别人闲言闲语。这是我现在努力学习的招数。

当然,这多亏我身边这几位军师的调教。
要不然,我早就半死不活了,那还能在这里叽哩叭啦的废话一罗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