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08

新生宝宝的诞生

昨晚,我出席了干妈女儿的满月派对。
一到门口,干妈就大声地喊叫我:“儿子!儿子!。儿子来了!”干妈的父母亲也笑脸盈盈地欢迎我的到来,只不过又再次的吓坏现场的来宾。大家一脸的惊讶干妈何时多了一个儿子。这也难怪大家会惊讶,因为我的干妈才大我两岁。

我迫不及待地寻找宝宝Effie的踪影,终于被我在卧室里找到。干妈的妹妹(也就是我的小阿姨)正在替Effie换衣,Effie不停地哭闹,大概是觉得换衣很不舒服吧。小阿姨把Effie放在我的双手,我小心翼翼地把宝宝抱在怀里,看着这个闹脾气的小不点,不断的哄着她。Effie终于不哭了,还一脸笑意的嘟着嘴。可是一换了别人抱她,她就开始发功哭闹。他们都只好把Effie又交回给我,Effie一到我怀里就不哭了,全部人都傻眼了。

干妈的妈妈直说我升级当哥哥了,哥哥抱妹妹,妹妹就不哭了。我一脸飘飘然地看着怀中的Effie,这是我的妹妹Effie叻。

很多亲朋戚友因为不经常看见孩子的爸爸,个个看我抱着Effie都以为我是Effie的爸爸,闹了一些大乌龙的笑话。干妈的妈妈就告诉他们我是宝宝的哥哥,宝宝的父亲因为还在工作,所以迟点才到,大家才停止猜测。

干妈的妈妈就让我抱着干妹妹,让亲朋戚友拍合照。我当然因此成为干妹妹的布景咯!不过我却不在乎,因为干妹妹实在是太可爱了。她样子有点混血,眼睛大大的,还有小酒窝叻。

这时,干姐姐丽纳也到了,他的男友彼得还带了两瓶红酒。虽然我本身不喜欢红酒,不过红酒却是干妈的最爱。我们两人看到酒,眼睛都撑大了,因为我们是酒鬼咯!

我们一伙人就到家里的包厢饭厅品尝红酒,在座的都是一些老家伙,就只有我这个年亲人。有韩国来的,有台湾来的,有印尼来的和我们这些本土的马来西亚人。

我们一开始就围绕着红酒这个话题在聊,干妈的老公本尼就不断地告诉我们他收藏了多少昂贵的红酒,什么年份都有。怎么知道彼得却说:“红酒并不是以价格来衡量,而是看葡萄果的质量。”我也举手赞成说:“葡萄果是其中一个原因。土壤,雨水还有气候,都是间接影响酝酿葡萄酒的品质。据我所知,法国九六年份的红酒和白酒是最难得的上等葡萄酒,虽然不是很久的年份,价格也不贵,不过却深受品酒人的拥戴。原因是九六年的气候和雨水量非常充足,造成土壤肥沃,是最丰收的一年。”语毕,全场人都傻眼了。

哈哈!你们这班老家伙以为年轻人就不懂红酒吗?虽然我不喜欢红酒,但是,红酒的普通常识我还是能勉强地敷衍一下。

不过话说回来,喝着红酒的我,眼睛不断地寻找Effie的踪影。
老实说,我超爱小孩的啦。
不过我知道小孩应该是我这辈子的一个遗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