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小小的一颗糖果

星期六一大早,楚柳香就拨电给我,要我驾车到市区去在他。
自己就只知道去鬼混,也不帮我们找点野味来止渴,还要我七早八早起来去载他,他好像忘了我不是很熟悉中部的道路,真是气死我了!

到了酒店,载着他和香港仔一起到阿啰吃早餐。我们开始天南地北的瞎聊,香港仔原来是个电视采访队,专门采访一些国际民间实事。他告诉我们他曾采访过麻疯病的患者,一整只队伍在中国政府的允许下,浩浩荡荡的进入被政府隔离的麻疯村。这也是中国政府第一次允许采访队进入拍摄。

他告诉我们,麻疯病人其实没有那么容易传染给人。他还说,当麻疯病人知道有人来麻疯村探望他们,所有麻疯病人都准备了节目和盛大的欢迎仪式来迎接他们。香港仔说,虽然麻疯病人的表演节目很简单,可是摄制组所有的人都被他们简单却温馨的表演给感动了。

摄制组的工作人员,带了很多在香港稀有糖果派发给当地的小孩,香港仔却选择购买中国当地的糖果。我问他为什么。他告诉我,如果当地小孩吃了国外的糖果,会在他们内心留下难忘的回忆,这样会造成孩童因为没有机会再吃到国外的糖果,而内心感到失落,使他们留下无法磨灭的回忆。所以他选择购买当地的糖果,因为孩童只是喜欢吃糖果,并不会在乎是本地或或国外的糖果。他说虽然是小小的一颗糖果,小孩吃的甜在嘴里,自己却看得甜在心里。

这是多么细心的心思,这个香港仔真有意思。让我对他产生敬意。所以我告诉香港仔,下次如果还有这么有意义的活动的话,我希望可以参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