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08

《一个人生活》

最近好像是失恋的季节,似乎身边的朋友一个接一个得分手。

就说楚柳香吧。
跟黄药师分手不到一个星期就搭上萝卜头。这到底是哪门子的事?我到现在还是无法理解。楚柳香私底下告诉我,分手不是因为萝卜头,而是种种的原因才选择离开。他说他不在乎黄药师在外头到处宣扬他和萝卜头的事情,他觉得他能做得都做了。在他和黄药师在一起时,黄药师如何付出,楚柳香照样给于同等回报。

其实楚柳香要跟谁在一起,都由不得我们来干涉。只是楚柳香不知道我跟萝卜头曾经也走私过吗?照理来说应该不会走在一起。

打个比方,如果我一早知道毒舌妇曾经跟萝卜头也有过一段恋情,打死我也不会搭上萝卜头。当我知道这件事情以后,我才知道为何当初我跟萝卜头走私的时候,毒舌妇会打电话给大波靓和楚柳香骂个臭头。原来他担心我也被萝卜头欺骗,担心我被人家玩弄。唉...谁叫我当时跟阿申分手,想使坏一下尝试一夜情,谁叫我总是那么天真。

前几天跟毒舌妇传简讯闲聊时,毒舌妇告诉我他跟狮子王提出分手。

我并不会觉得毒舌妇和狮子王的分手让我惊讶,只不过我没有想到毒舌妇这么快就做出决定。当初毒舌妇跟我说他已经觉得他们两人的关系越来越冷淡,已经没有了火花。虽然平时有一起吃吃饭,一起看电影,但是话题少了,感情淡了。

其实,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最怕的不是天天吵架,而是连‘架’也懒得吵。

只是我没有想到毒舌妇和我一样,我们在感情的世界里,永远是那个必须做出抉择的角色。

在感情世界里,我讨厌对方一味的隐瞒出轨的真相,一味的保持沉默。竟然你可以选择随意的到处留情,那么请坦白地告诉我,因为我也有选择留下或离开的权利!

在这里我希望我们三人,也就是毒舌妇,大波靓和我这个懵查查永远快乐,但然也包括身边所有的朋友也一样快乐。

我在想,有时单身一个人也不见得是坏事,至少能够随心所欲地做回自己。
在这里让我点播两首歌曲给毒舌妇和大波靓。

范文方的《一个人生活》最迎合毒舌妇的心情,林凡的《一个人生活》最适合大波靓目前的心境。

说真的,范文方和林凡两人都不是我喜爱的歌手,不过我却同时爱上两人所演唱的歌曲,曲名也一样,还真是巧合。只不过两首歌曲的曲风都不一样。


范文方的《一个人生活》

那一夜我的冲动这辈子永远记得
带著心痛独自孤单飞过半个地球
作这样率性抉择心里头难免失落
一心想要把你遗忘在异乡的午後
我可以走得洒脱走得轻松忘愁忘忧
我想要的自由如果你没有请你放开手
到一个属於自己天空自在地遨游
一个人生活简单无欲无求
那一夜我的冲动这辈子永远记得
带著心痛独自孤单飞过半个地球
作这样率性抉择心里头难免失落
一心想要把你遗忘在异乡的午後
我可以走得洒脱走得轻松忘愁忘忧
我想要的自由如果你没有请你放开手
到一个属於自己天空自在地遨游
一个人生活简单无欲无求
你的好你的坏我仍然留著一样也没带走
从今後一个人过没忧愁没烦忧
我可以走得洒脱走得轻松忘愁忘忧
我想要的自由如果你没有请你放开手
到一个属於自己天空自在地遨游
一个人生活简单无欲无求
一个人生活无欲也无求


林凡的《一个人生活》

叶子在窗外轻轻摇动
人行道没有行人走过
镜子里的我很不像我
自从你离开了我变得很软弱

你的影子在每一个角落
好像是在提醒着我
少了你的陪伴我现在有多寂寞

我想我可以习惯一个人生活
我想我可以假装不曾爱过
冰凉的夜里让眼泪温热我
(感觉如果要走谁能说 no)
我想我可以习惯一个人生活
在记忆里面擦去你的承诺
爱你怎么会是这个结果
(爱情是个梦而我睡过头)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Dear Kak Su,

Thanks for the song, appreciated it so much ... i'm practicing the song, will sing it to you soon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