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08

神秘人物[闪电女侠]

十一月一日星期六 中午

我在工厂训练那班刚来劳工,在我忙得要死的时候突然电话响起。
哦!少有喔!毒舌妇竟然会在这个时候打来。

第一通电话
毒舌妇因知道我最近很忙,特地打来问候问候。那个时候我真的需要一些问候咯,我忙到快要疯掉,每周末还得工作。

第二通电话
皇爷打来问候我,我们就聊聊最近发生的趣闻。

第三通电话
大波靓从公司打来问候我,顺便闲聊八卦。

搞什么鬼!我身边最重要的三个人知道我忙而打来问候我,他们不会是一起串通好的吧?

哎呀!总之在我最忙,最苦闷的时候,他们都打来给我。虽然只能在电话里聊,但总算让我能够有点活力来工作。

至于第四通电话嘛!是一位中部的神秘人物。我该如何形容他呢?他也是一位重要人物,在这里我就称呼他为[闪电女侠]。

闪电女侠平时很少打电话给我,开头就问候我,然后问我吃午餐了没。问我要不要他陪我吃午餐,起初我也不以为意,就当他开玩笑。哪知他告诉我他已经来到南部,我当场惊讶莫名,高兴到工作的烦恼都忘了。

因为工作行程排的满满,所以我只好叫他先和[淫贼]好好地逛一逛南部,晚上才陪他喝酒。淫贼是我在南部新认识的妖精,为何叫他淫贼呢?那是因为淫贼每次都到星加坡采野花,处处流精。初时认识他的时候还以为他是个老实人,却没想到他是个采花贼。嘻嘻!

我们相约在南部一间我认为蛮有特色的Anna's Kitchen餐厅,我几乎每次都带远方的朋友来这里。Anna's Kitchen坐落在Hyatt酒店后尾阴暗的店屋地下室,其实这一排店的另一头角落还有一间专门喝红酒的酒吧。Anna's Kitchen没有华丽的装潢,但是胜在Anna为人热情,食物精致又好吃,而且价格相当的合理。淫贼还带了一位朋友,在这里我就称呼他为[木笃佬],因为他给人的感觉就是那种比较木纳一类的人。

闪电女侠从中部带来一支芒果口味的Absolutely伏特加,我们大家都被那芒果香味的伏特加给吸引。我心里还一直盘算我们应该喝不完这一支伏特加,可是没有想到最后我们竟然可以把真支伏特加给干完。我自己也惊讶我能和这么多,但然再多也比不上闪电女侠和淫贼这两个酒鬼。

接着我们分开两辆车到南部现在最火红的夜点区The ZON Regency免税酒店狂欢。今晚因为是万圣节,所有的道路都堵塞。到了免税酒店,还得跟着长长的车龙到停车场。在行驶的当儿,我开始何闪电女侠抱怨工作上的事情,闪电女侠说我的心太软,才会一直无法逃离南部。有点醉意的闪电女侠不停猛打我的头,要我一定要离开这间公司。痛到我喊救命!

原本是今晚我才是那个该诉说心事的主角,说着说着,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变成闪电女侠说他自己的过往。

他告诉我他的家庭状况,他过往的恋情,他如何在这杂乱的社会生存,如何不被别人欺负。

当时闪电女侠紧握着我的手,深切地告诉我做人不能太心软,这样子只有自己吃亏,别人永远不会满足你所付出的一切。

听着闪电女侠说他家里状况时,我才知道闪电女侠和我一样来自不美满的家庭。闪电女侠觉得父亲的所作所为成为他在内心里难以磨灭的阴影,是心中一个挥之不去的包袱。而我的父亲也是因为出轨,对我成长过程有着一定的影响。

父亲在我脑海里留下的画面,就是每次喝醉酒后都打我母亲。我记得有一次父亲拿着菜刀追砍我母亲,幸亏当时有其他的亲戚阻挡才能免于一劫。当时的画面是我永远都无法忘记,我恨死我父亲,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地疼爱我母亲。

过后母亲与父亲离婚,我当然选择跟随母亲。过了好多年,大概在我小学四年级时,在放学回家后接到父亲去世的消息。你们一定以为我会痛苦流泪吧?

没有。
我是雀跃万分的欢呼父亲的离去,因为在当时我觉得父亲是我心中的坏人,坏人在我眼里就是应该死掉。当时孩子气的我是多么的大逆不道。

接着长大成人,出来社会工作,慢慢地累计一些人生道理,也接触了一些佛理。我开始不再憎恨父亲,我觉得我不能一面倒的责怪父亲,很多事情的发生总有他的因果循环,人生里很多事情都是冥冥中被安排着。所以每当我身边发生一些不愉快地事情,比如工作上的烦恼,爱情的离离合合,朋友之间的摩擦。我都不会再抱怨太多,或许身旁的朋友总觉得我太大方,太仁慈,太过假好人。

其实换作以前的我绝对不会对人那么的友善,可是我觉得一味的埋怨别人,一味的在心里谩骂对方。这样的心态只会增加自己心里的负担,这样子的心理是不能真真的快乐起来。我只能说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性格,有各自的处世态度。很多误会其实是我们只是用耳朵听,用眼睛看,用心来衡量。其实我们忘了还得用大脑来分析我们所听,所看的一切。

哦!感觉有点离题了,就说会闪电女侠的事吧。

看着泪流满面地闪电女侠,我自己的眼眶也泛着泪光。我们两人紧握着双方的手给于鼓励。

今晚是个特别的夜晚,难得我能成为闪电女侠诉说心事的对象。这是一种友谊肯定的象征。

闪电女侠啊!闪电女侠!
其实我还蛮羡慕你,至少你的父亲还健在。你还能看着他,和他说说话。而我?父亲的身影早已模糊,我根本无法在脑海里搜寻到父亲对我的一点一滴。所以闪电女侠,我希望你能够早日放下心中的包袱,尝试用另一个角度来看待他,因为我希望你能更快乐。

快乐是一种稀有的奢侈品,竟然快乐那么的稀有,为何我们不尽量让自己得到更多的快乐呢?

这是我们在南部Avenue喝酒的地方。我们离开Avenue时发生了一段小插曲。闪电女侠竟然跑去跟Avenue的女DJ抱怨她播放的歌曲实在有够烂。

哈哈!虽然闪电女侠有点过分,但是如果哪位女DJ肯接受批评的话,我想南部的CLUB才会进步。

Love MC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