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心里又泛起涟漪

昨天下午,蛋卷拨了一通电话说晚上一起去吃饭,电话里头传来他愉快的声音。

我每次总是在公司待到八点才回家,可是因为蛋卷说他要过来载我。那么就是说我得提早回家梳妆打扮。

在车上,蛋卷不停地说话,不断地嚷着肚子饿。今晚他心情还蛮愉快的嘛,源源不绝的话题还真不象平时的他。

蛋卷带我到某间意大利餐厅吃饭,我们各自点了意大利面和甜点。接着我们就滔滔不绝地在那里小声说,大声笑。

今晚的他有点不一样,就是比平常多了话题,比平时多了一份亲和。唉...我想,是我心里作祟吧。

接着我们到某间广场,因为蛋卷需要买些东西。我们还到某间摄影点查看最新的相机。店里的老板很亲和,跟我们聊了很多关于选择相机的窍门。而且这件摄影店原来是苹果电脑在南部指定售卖Leica相机和苹果打印服务的摄影店。当然,能够在南部遇到苹果迷(Apple Fans)的几率不是很多,我们当然有说不完的苹果故事。

我差点忘了,从我今年购买苹果电脑后,至今已经影响六位朋友都购买苹果的手提电脑了。当然这也包括蛋卷在内,不过他其实一早已经是苹果迷,只不过看了我购买后,也决定恨下心买下了苹果电脑。现在的我只差一部iPhone手机。嘻嘻!

opps!有点离题了!

其实上一回我已经向蛋卷表白,而蛋卷也拒绝了我。对了。是蛋卷拒绝了我。当时我并没有太大的反应,只是觉得对自己有了交代。我一直告诉自己,遇到喜欢的就放胆地起表白,不要担心被拒绝,因为机会或机缘不是常有的事,最重要的是对自己有个交代。

我不怕丢脸,我也尽量让自己抱持平静。如果换作是以前的话,我一定不敢告诉朋友,因为觉得很丢脸。

也不知道从何开始,我对于面子这回事好像不再那么坚持。我开始觉得人始终得学会面对现实,面对实情。逃避始终让自己很累,所以我选择坦诚地面对和写在我的部落里。

是的,今晚的晚餐的确让我对蛋卷又泛起了涟漪。不过涟漪不代表什么,只不过心中的涟漪还真让人愉快。

1 comment:

布萊恩 said...

向心爱的人表白,
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气。
我就没这勇气了,
担心说出来了,
就连朋友也没得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