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向马来西亚中文部落格致敬

每次阅读其他作者的部落格时,我都会羡慕他们的文字是那么的强而有力,那么的风趣,那么的写实。有些作者还能自己画一些插话来为文章点缀一下,而有些摄影的技术还真的让文章生色不少。

在这里让我介绍平常较为阅读的部落格:-

亚当的禁果
我是因为阅读了这个部落格,才有样学样的开始我的部落写作。他的文笔超犀利,文章的内容酸甜苦辣。只不过我发觉作者的文章越犀利,感觉他越来越隐藏自己。或许这是他不想太过暴露自己的性格吧,只不过我还是喜欢他以前的文章。总是那么的直率可爱。当然,这只不过是我的个人观点。并没有要批评或贬低的意思。

FaliZizi童稚记事
这位作者应该是台湾人,却在法国异乡深造。作者在法国结识了一位法国佬,作者称他的另一伴为‘法老’。常常介绍法国的文化,歌曲,美食或一些法国的趣闻。他的绘画还蛮有法国风味。而且我还记得作者有一次帮法老朋友的名字译成华语,然后用毛笔写给他们,就觉得他的书法还蛮好看得。阅读他的文章后,也很渴望像作者一样来段异国恋情。

黑色空间
作者是个‘空中飞鸭’,也就是所谓的空中少爷。长的一表人才,带着酒窝的笑容是他的杀手锏。真的想捏一下他的脸蛋!很少作者能用广东话来写文章,我就不是很行了。因为作者是个飞鸭,所以文章里可以看到他周游列国的照片,也可以说是一个介绍旅游的部落格。

Banana Gallery
如果没有错的话,作者应该还是个学生,他应该是音乐系的学生吧。超喜欢他画的漫画,超有feel! 超贴切!文章也不错。感觉很青春,很朝气!年轻真好。

Danny: The Big Mouth
文章蛮生活化的,感觉作者应该是属于蛮平易近人的一类。但然,对我来说以上的作者都被我归类为善良的一群。喜欢阅读他的文章,因为他的内容简短却有趣。

至于其他的作者我就不详细说明,你们可以在‘my blog list' 的栏目阅读一些其他作者的部落格,都是一些我时不时会阅读的部落。

有的人觉得写部落的人很空闲,很无聊。我不否认我有空闲的时间,当然我得忙完十几个设计图才能挪出点时间来书写;我也不否认我当初是因为无聊而开始写部落,但是我无聊的部落不意味全是无聊的文章。

总的来说,书写部落并没有想过会怎么样,没有想过要当全职作者,没有想过靠部落来吸引别人。我就纯粹想写,因为我觉得汉字是一种很有趣的文字,很有玩味的感觉。

如果你也想开一个中文部落的话,那就开吧!

1 comment:

布萊恩 said...

有空过来坐坐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