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08

爱我,就不要那么矜持

那天下午和一个久未见面的小薰喝茶。
小薰已经是一个孩子的妈,孩子的父亲是小薰的初恋情人。

我们天南地北的聊了很多,也不知怎么聊着聊着就说到她‘第一次的性体验’。

小薰:[ 我的第一次不是给我现在的丈夫。]
我有点不知所措,我说:[ 你现在的丈夫,不是你从求学时就一直在一起的吗?怎么可能?还是你们间中有分手过?]
小薰喝了一口茶,说道:[ 曾经有一次和一班同事出外旅游,一位男同事硬硬闯进我的房间,我们就这样发生了关系。那时我和现在的丈夫虽然在一起,却依然是处子之身。]

看着小薰神态自若的诉说着她的第一次,我没有任何表示,眼神也没有一丝地审判。小薰的眼神充满感激。

小薰:[ 那时我现任的老公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依然那么的矜持,那么的绅士。但是他却不知道我与那位同事的关系还在持续中。但然,最后我还是嫁给他,也中断了那段性爱的关系。]
小薰有点激动地说:[ 该表达的时候就要表达,千万别太矜持。]
小薰愤怒地说;[ 我恨他!]
[ 恨那个无耻的同事?]我问。
[不!]小薰居然回答:[ 我恨我的男友,虽然他现在已经成为我的丈夫,但是我仍然恨他,他毁了我一生美好的回忆,他是个懦夫!]

既然爱,何必等?何不痛快地说出来?
矜持是对的,但是如果矜持成为无限期的等待和不确定的未来,难免会让[实际行动]的人捷足先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