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08

《爱的力量》慈善素宴

上个星期五,我出席了由海涛法师举办的《爱的力量》素宴晚会,是专为四川,缅甸灾民筹募赈灾基金晚会。

晚宴开始前,我们全体起立迎接海涛法师进场。所有的主妇似乎被这位英俊的法师所吸引。我顺着众人的视线看着海涛法师,的确是个俊俏的法师。白皙的皮肤,红光满面的脸庞,高挑的身形,我不由自主地在心里发出赞叹。真的还蛮英俊的!

我的天啊!我竟然对一个法师升起遐想。真是太不敬了。南无阿密陀佛。我诚心忏悔。

在还未上菜前,大会播放了海涛法师到四川祈福的一些片断,也拍摄到地震所摧毁的灾区,只见灾区一片满目疮痍,罹难者的无奈表情。我们在座的每一位,都被这些画面所震撼。

其实,我每次翻阅报章看到灾区的报道时,我都是跳过这些报道,因为我真的不敢再阅读下去。那些罹难者的画面,真的让我觉得很难受。每天的报道,让我有点麻木了。虽然无奈,但我也只能默默地给于祝福。

看着在座的宾客,吃着丰盛的素菜,再看着画面播放着灾民无法好好的享用食物,甚至没有多余的衣服保暖。

我半途就离席。点燃香烟,大大的吸了一口。呼!我觉得松了一口气,里面的气氛让我感到窒息。 

想着刚才的画面,我无言以对,这真是一个讽刺的对比!

No comments: